此号

【河神】观后感

>>>>有剧透吧,也有写同人《君要》的一些想法。混乱没有逻辑。


我不敢说我看的多仔细,但这部剧是我看走心了的一次。

前期剧情相较轻松,可是随着故事深入,每一集反转都是来回不定。上周看完心里还打鼓,说下周应该又是一番风起云涌。果然,就在最后两集,我都看的是心惊胆战。

今天结局,我没有守着七点四十五看,而是出去做了事儿才回家看。心里其实也有些拒抗,前期剧情和预告已经让我推论出了一小点轮廓。

说书人那里,泪点爆;小河神和小神婆夜遇那里,泪点爆;鱼四死,泪点爆;肖三哭,泪点爆;小神婆散发,泪点爆;郭得友回见,泪点爆;郭得友安慰丁卯,泪点爆……我自认我不是一个低泪点的人,但是最后一次更新,我真的没有忍住。

我在写同人《君要》的时候不止下于十次翻看同一集,有些地方我甚至会翻来覆去看很多次,才有一点点抓住了编剧的感觉。我想不止我自己发现,也有很多小伙伴私信问我,后面剧情为什么越来越严肃。我想了想,也说不清。因为我觉得就应该这样下去啊,水到渠成。

《君要》的大纲我一直在修改,小修小改,今天上午出门前才保存下最后一点。我在车上看完自己的大纲,晚上回来看剧情的时候,有些心塞,又有些小高兴。75%,我几乎在大纲中后期都和剧情对的上。

但是我依旧不是编剧,我没想到编剧下笔会如此的狠辣揪心。该死的死,该去的去,毫不拖泥带水。虽然我知道这样烘托情感会更加悲壮,但是心里还是有些塞。最后小神婆追随小河神跳入水中,全剧第一个亲吻真的让我当时屏住了呼吸。算是一个结束吧,他们两个一直不肯直面的情感,终于有了一个结束。我也希望这是他们另一段情感的开始。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。究竟郭得友是圣童,还是顾影是圣童。我还是选择了顾影。虽然之前分析错误成阿霜,但是这依然不妨碍我的猜测。最后镜头的小神婆和第一集的她都是红衣飘飘,灵活动人。她是美的,她也是傲的。我不知道怎样的爱情才能让一个人如此追随恋人,甚至愿意抛去自己,不管是以死相逼,还是之后以命相伴,郭得友能有这样一个青梅竹马,真的很好。

我也心疼少爷。鱼四死在石块下的时候,他说的每一句,都狠狠击打在少爷心上。他身边的人,不是死了,就是监狱。唯一确切还活着的,就是兰兰。毕竟剧情开放,我也不知道小河神和小神婆时候还活着。当然我希望他们活在某个河边。从第一集冲动莽撞,到后面一步一步走上会长位置。他的成长,他的蜕变,我们都是看着的。如果你看过《君要》,我相信你会发现我有时候对于少爷的成长是下了笔墨。

不知道大家听过一句话没有:死亡中的成长,是最快的。一个亲近的人消失,往往带来的是永恒的痛苦。它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,而是随着时间而掩藏,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不小心掀开伪装,下面的伤痕清晰可见。

如果双神死去,那么留下的痛苦,少爷承受的就是双倍,甚至更多。他是个很好的孩子,他把所有对他的好的人都当做亲人。同样的,对方也是把他当作亲人。一口气失去这么多亲人,还有商会,舆论这些,一下全部压在他肩上,他喘口气都是苦的吧。


呼,我现在鼻子都是堵着的。说了些没有苗头的话,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。有小可爱说我《君要》可能写不下去了,刀子太多,我怎么圆。我想了想,笑了。

如果可以,我愿意给他们每一个人一个温暖美好的结局。

我是亲妈,顶好的亲妈。

我爱他们。

谢谢看完。



评论(23)
热度(199)

© 阿启嘟嘟 | Powered by LOFTER